徐磕磕

写文是为了给自己喂粮

【绿衣✖️蓝衣】三生石 (上)


⚠️根据剧本杀《声声慢》写的衍生

     剧情走向按照我们当时那一车写的

     写了绿衣篮衣的第三世 心里的结局(本人绿衣玩家 觉得亏欠蓝衣)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[寻寻觅觅•冷冷清清•凄凄惨惨戚戚]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那晚你给他倒的茶太苦,从此他不再饮茶。”




“那可是火玉,你知道偷走它有什么后果吗?!”




“你命令人将那张灯结彩的东西拿下来,却不知那是他的生日。”




“作为风睿,他带着你走向十渊;作为苏之煜,他看着你走向赵凡一。”




..........




“现在,你们已经知晓了这前世今生的全部真相。芙蕖,我那不听话的小楠木精,你可有什么话要说?”




司命一步步的逼问,让芙蕖不知所措。她抬头看着风睿,心里满是愧疚,眼泪已然干涸。




刚才风睿的那句,“不值得爱的人,就不要爱了”深深印在她的脑海里。




“风....风睿对不起.....对不起....!”可如今自己又能说什么呢?她连对不起都不配说。“如果有来世,我一定好好做你的小耳朵,陪你过一个完整的生日......”




“来世….吗?”风睿苦笑道,抬头看了一眼芙蕖,眼神复杂。




司命叹了一口气。“芙蕖啊芙蕖,你可记得他答应你要抹去三生石上的名字?是,他做到了。他化作天边的飞鸟,撞死在三生石上。鲜血盖住了两个名字,风睿、芙蕖。”




“若是没有火玉,来世的他,只是一只飞鸟。现在你拥有火玉,你要如何选择呢?”




芙蕖又哭了。风睿为她做了太多,她怎么可能不救他?而且,在看到十渊的冷漠和知道风睿所做的一切之后,她已经爱上了风睿




“还给你…这是你的。”芙蕖将火玉归还给风睿,又将红线绑在风睿手腕上,“风睿,你不选我也罢,是我对不起你。”




风睿愣了一下,随后自嘲了几声。要是她能早点知道就好了,也许这两世,他就不会如此痛苦。




“是啊,你做了那么多对不起我的事。”风睿转过头,看向芙蕖,“可是我还是好爱你,怎么办?”




说完,风睿给芙蕖系上红线。司命看着他们,摇摇头,不知是何意。




“走吧,各位。该喝孟婆汤,开启下一世了。”
















“司命!”




“呦,怎么了小芙蕖?”




芙蕖递过手中的一包东西,“这是糖,你能加在风睿的碗里吗?他怕苦。”




司命笑了。“好好好,我加,你快去吧。”




“对了司命,我还有一事相求。”




“什么事?”




“我.....能不喝孟婆汤吗?”




“什么?!小芙蕖,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吗?”




“我知道这很蠢。但是司命,我欠他太多,我想在下一世,把这些欠他的还回来。可以吗?”




“你!哎.....”司命摇摇头,“你果然不听话。好吧好吧,谁让我司命最宠爱你?仅此一次,快些去吧。”











见芙蕖高高兴兴的跑上奈何桥,司命低头叹息道:




“你确实蠢。”




“芙蕖,若是你想要还给他,那你的下一世.....我可就没法保证了。”




“去吧,小楠木精,这一世,该你痛苦了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[ 都说三生石是神石

  是上天赐下考验人间真情的

  需两个相爱之人取心头血,刻于石上

  若心诚,两人在死后便可飞升上天

  三生对应的也是无穷无尽

  若心不诚,则心不诚者将世世爱而不得

  ....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]




芙蕖,当年是你心不诚就把名字刻在了三生石上,所以第二世,你依然爱而不得。




第三世,该你受苦了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未完待续




家人们可以等一下更新吗!因为想写完他们二位第三世的故事 所以分了很多章。

评论(7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