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磕磕

写文是为了给自己喂粮

【绿衣✖️蓝衣】三生石(下)

⚠️根据剧本杀《声声慢》衍生

     绿衣蓝衣的名字来源是剧本中的一条线索

     本期有白衣✖️黑衣 客串~

     结局HE!过程狗血BE预警!!!

     忘了前期剧情的可以看看合集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既然此生无缘,风睿,或者叫你萧臣逸,我只想下一世能与你有一个圆满的结局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陈妩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,自从被师傅惩罚离开门派,她就无处可去了。



她想起第一世,作为芙蕖和风睿公取心头血,刻在三生石上。



但由于当时自己心不诚则不灵,三生石带给她的惩罚是,世世爱而不得。



她崩溃了。



虽说当时自己确实是为了十渊答应这个要求,可是现在,她的心,已经全是风睿的。



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。



如果一直受到惩罚,自己和萧臣逸,和苏之煜,和风睿,和下一世的他,都会是一样离别的结局。



可是该如何打破惩罚?



她想了一个傻办法。如果用自己现在诚心的心头血,掩盖掉之前的名字,是不是就可以和他有个圆满的结局?



于是陈妩疯狂的寻找三生石。用尽了自己的一切人脉,寻遍了各地法师。



终于,司命还是很帮助她的,她找到了。



“也许司命早就料到我会做什么事,暗中在命格上帮助我吧。”陈妩心想,“可是司命...你为什么没有告诉我怎么打破惩罚呢?万一我失败了怎么办.....我和他是不是永远都不能在一起了?”



算了。



是自己要求司命这一世让自己受苦的。



该有怨言吗?



.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陈妩来到三生石面前,看着自己喝萧臣逸写下的“芙蕖、风睿”二字,恨不得给过去的自己一巴掌。



要是早点发现他的好,又何必到现在这一步。



没有一丝犹豫,陈妩取出刀子,开始挖去自己的心头血。



好痛。



她忘了,这一世她是凡人,就算痛觉不灵,但也会痛。



这就相当于,她直接用刀在切自己的心脏。



陈妩地无力嘶吼着,她想起司命说,风睿曾为了她偷取火玉遭受反噬,承受了心剜痛。



原来是这般滋味吗?



一次次地愧疚,使她更加加快了刻名字的动作。



可是无论她有多努力,写下的笔画总是消失。


“为什么.....”陈妩哭出了声,心剜痛加上哭泣的窒息,使她体验到了什么叫撕心裂肺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小耳朵!!!!!!”突然,一声呼唤让她停顿了一下。这个声音,好耳熟。



她慢慢的转过头......



萧臣逸?!



他怎么在这?!?



而且,他是怎么知道这个昵称的????这不是风睿对芙蕖专属的吗??????



“萧...臣逸?”



“小耳朵!你在干什么???停下!会痛的!”



“你刚才叫我什么????”陈妩问出了口,她怀疑自己听错了。



萧臣逸走过来,一把将她拉进怀里。



芙蕖.....柳盈盈.....别问了好不好?我记起来了,我都记得来了......



“你干嘛这么傻啊?你不痛吗……”



“你.....不该和你的青梅竹马在度蜜月吗?”陈妩抱住萧臣逸,想要以此缓解疼痛。



“她啊,她逃婚了。你忘啦?风旑之前和归离互选的啊。”



“你是说你的青梅竹马...她她她是风旑的转世????”



萧臣逸点点头,讲出了真相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其实他在记忆恢复前早就爱上陈妩了,又一次。



他不记得那次自己出任务受伤后发生了什么事,他只记得陈妩温暖的怀抱和她一遍又一遍地呼喊自己的名字。



醒来后,他的伤势完全好了。师傅告诉他,是陈妩救了他,一个小姑娘,又是输灵气又是吸毒血的。



更过分的是,陈妩为了救他,居然偷走了门派至宝仙灵草。



“臣逸啊,为师相信你能看出来小妩对你的心思。她甚至能做出这种违反门规的事情。这次呢,为师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你也不要将此事外传。”



“不过,小妩她好像不知道,偷走仙灵草来医治,虽能治愈伤口,但是寿命也最多只剩最后三年。”师傅看着萧臣逸,悲哀的叹了口气。



“这是奇毒,怎会有解?”



从那之后,他就爱上了这个为了救自己拼出一切的女孩子。




[即使我失去了记忆•我也会一遍又一遍的爱上你]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从那之后他就打算追陈妩。于是他就请教了自己的青梅竹马。



“你说,怎么才能让心仪的女孩子嫁给我啊?”



“我说你今天怎么对我这么好呢,原来是有事求我啊。哎,你看上哪个姑娘啦?”



“下次你来我们门派,我带你看看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于是就有了陈妩看到的那一幕。她以为二人是在雨中很暧昧的互相撑伞,只是刚好经过自己门口。其实那是萧臣逸大老远跑过来看她的,顺便也让他的青梅竹马看看。



“呦,小姑娘长得不错啊。我方才来的路上,一直听到你们门派的人说她喜欢你。真的假的啊?那你们不就是两情相悦吗?真是便宜了你小子!”



萧臣逸害羞地低下头:“这话可不能乱说。”



还有那次,萧臣逸给陈妩分享青梅竹马做的桂花糕,陈妩以为萧臣逸是在暗示她该放下了,其实是萧臣逸打听出来陈妩最喜欢吃桂花糕,特地去求了青梅竹马好久才做出来的。



只是他嘴笨,说出是青梅竹马做的,这才让陈妩误会了。



“对了,这个还没给你呢。”萧臣逸拿出上次在陈妩面前做的纸鸢。它已经完工了,只不过有点丑。



“那个...做的不是很好看,你别介意啊。我听我的青梅竹马说女孩子都喜欢这个,才开始学着做手工艺的。我手笨,做的粗糙了些,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。”



陈妩接过纸鸢,她已经哭得稀里哗啦,完全不知道该如何接住真相。



萧臣逸接着说:“我真的很对不起。上次是我太害怕了,第一个想到能帮助我的只有你…”



“对不起!!我忘了屠杀是门派大忌,我不是故意要害你的...小耳朵....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是啊,当他看到陈妩一个人替自己承担了所有惩罚的时候,他心疼坏了,磕破脑袋才换来了陈妩的一条命。



那日,他一直跪在师傅门前,一遍又一遍的喊到:



“师傅!是弟子在外面惹了麻烦,请求小妩的帮助,和她没关系!她是无辜的!”



“师傅,都是弟子的错!!求您饶了小妩一命吧!”未了,又是一拜。



师傅出来,看了一眼,无助的笑了。“你们两个,真能折磨人啊。明明互相喜欢对方,却要经历这么多的波折,才能走到一起。”



师傅突然想到了什么,停了好一会,才缓缓开口:“她还不知道吧?仙灵草副作用的事情?”



萧臣逸摇摇头。



“哎.....”这已经不知是师傅第几次为了他们两个的事情叹气了,“既然你时日不多,抓住最后的机会好好陪陪她吧。”



“小妩的命我肯定是不会夺的。你现在给我回去抄写一百遍经书,禁足三日。快去!”



“是!多谢师傅开恩!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“至于我的青梅竹马,她和她的如意郎君一起逃婚了。那天结婚,她穿了一双跑的最快的鞋子,把婚服剪短了不少。”萧臣逸笑道,“真是预谋已久啊。”



说完,萧臣逸拉起陈妩的手:“在我心里,你才是我的妻子。”









你愿意与我成亲吗?









陈妩哭得泣不成声:“我愿意啊!呜呜....我说过的,如果有来生,我一定会坚定的选择你!”









“就算我已经时日无多吗?”









“再短也没关系!我爱你,陪你走完最后的时间我也心甘情愿。我只希望那天可以晚点来....……”



萧臣逸看了一眼三生石,毫不犹豫的拿起掉落的刀,刺在自己的心上,取出心头血,滴入碗中,与陈妩的心头血混在一起。









血液发光,代表双方都诚。









二人一起将名字刻在三生石上,新的名字覆盖掉了旧名,也象征着二人不相爱的故事就此翻篇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陈妩擦干眼泪: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,你是怎么想起来这一切的?”



“靠它呀。”萧臣逸指了指自己脖子上的火玉,“你还给我的,你忘啦?”



“他们二人还真是与这个火玉有缘呢。”陈妩心想,“谢谢你啊火玉。”




“走吧。”萧臣逸深情的看着陈妩,“去成亲。”



这一天,他等了三世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自那天之后,司命的命薄上多了一行字:


[第三世,陈妩与萧臣逸结为夫妻,陈妩孤独终老。]












好在,下一世,他们不会错过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【小彩蛋】



“哎呀真是气死我了。”司命揉揉自己的脑袋,回到仙界,“这个小芙蕖和小风睿真是折腾死我了,还得让我去人间化做他俩的师傅帮忙助攻。”



“真的是,下一世不去多管闲事了!这个小芙蕖,一直说自己要报恩。报恩报恩,你倒是和你心上人在一起了,我呢?!我还要为了满足你的愿望罚你,我都快成恶人了。”



“我也是啊。”风旑探出脑袋,手还和归离的牵在一起,“这两个人,一定要快死了才肯告白,把我变成了一个罪人。司命,下一世别让我当风睿的青梅竹马了呗。”



“好好好,下一世呀,你就安心的和归离过日子吧。哎?你们两个今天怎么一起来见我了?”



“啊.....我们两个,一起殉情了。”



“.........”



好嘛,只有司命受伤的世界达成了



“我tm牵红线、写命部是为了让你们一个两个都英年早逝的吗?!” 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