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磕磕

写文是为了给自己喂粮

【绿衣✖️蓝衣】三生石(中)

⚠️根据剧本杀《声声慢》衍生

     绿衣蓝衣的名字来源是剧本中的一条线索

     有点狗血预警!!!!(主要还是虐)

     忘了前期剧情的可以看看合集



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这一世,芙蕖叫陈妩,风睿叫萧臣逸。



他们是同门师妹。



因为陈妩保持着前几世的记忆,从她见到萧臣逸的第一刻起,她就认出,这是她要找的风睿。



陈妩可以说是把喜欢萧臣逸写在脸上了。自从进入门派,就一直粘着萧臣逸,说是要向师兄多多学习。练习时,她也经常偷偷盯着萧臣逸看。



虽然她不知道司命为何答应自己不喝孟婆汤,但她也不完全傻,她知道这一世轮到自己守护萧臣逸了。所以,在痛苦来临之前,好好珍惜和自己爱人在一起的机会。



第一世,芙蕖为了救十渊耗尽了大半修为,五感吃顿的毛病延迟到了现在。



在第二世,这是她被别人嘲笑的理由;这一世,却成了她的武器。



在这种习武门派,陈妩这种武力高强的小女孩很受师傅喜爱。大家都知道,她每次去找萧臣逸学习都是借口,以她的能力,应该是萧臣逸向她学习才是。



大家也都看得出来,陈妩喜欢萧臣逸。可是门派是规定同门之人不能在一起,所有人都为这对郎才女貌的二人感到可惜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可是陈妩并不这么想。



萧臣逸从小和自己的青梅竹马有婚约。这件事情可能别人不知道,可是萧臣逸和陈妩提起过。



在陈妩看来,这是明显的暗示。



她仿佛看到萧臣逸在说,我们这一世没机会了。



好吧。



反正我本来就是来受苦的



我也没指望你能爱我








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“小妩,师傅叫你过去。”



“啊?知道了师姐,我马上过去!”



师傅虽然对陈妩宠爱有佳,但是不常开小灶和她讲话。此次一来,肯定是重要的事情。



可是最近门派没出事,自己也好好的呀。



能是什么事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“你的人生大事呗!”



“啊?”陈妩停顿了一下,“师傅您这是何意?”



“哈哈哈哈!小妩啊,你和师傅讲实话,你是不是喜欢萧师兄啊?”



唔...这么明显吗?



“呃,是.....可是师傅您是怎么知道的?”



“我?怎么知道的?小妩啊,你每次看萧师兄的那个眼神,眼珠子都快蹦出来了!”师傅哈哈大笑,搞得陈妩害羞的挠挠头。



那他呢?他看出来这份爱了吗?



“可是小妩你也知道,我们门派是有规定,同门之人不能在一起的.....”



“对对对!”陈妩心想:“就是这样,快来折磨我!让我体验爱而不得的痛!”



“所以,为师决定,为你们二人破格一次!允许你们二人成婚!”



“哈???????”陈妩不淡定了,一下跳起来,“师傅您这....”



“怎么样,师傅是不是很爱你啊?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陈妩突然想到了很多。



她想到上次,萧臣逸的青梅竹马来门派看望他。那是个雨天,二人互相撑伞,并排走过自己寝室门口。



上上次,萧臣逸拿出一盘桂花糕,说那是自己青梅竹马做的,分享给陈妩尝尝。



上上上,她撞见萧臣逸在做一只纸鸢,说是要送人,还说女孩子都喜欢这个。应该是要送给他的青梅竹马吧。



诸如此类。



陈妩叹了口气,回答道:“算了吧师傅。萧师兄有自己喜欢的人了。”



我总不能为了一己私欲,毁了人家下半辈子的幸福吧。”



说完她向师傅道谢,离开了师傅府。











风睿,这一世,换我成全你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一日,萧臣逸慌慌张张地跑进陈妩的屋子,一脸惊慌地跪在陈妩面前,请陈妩救救他。



“师兄,你慢点说,发生什么事了?”



“我......我在外面闯祸了……惹的人好像不简单,如今有很多人在追杀我,我方才翻墙进来才逃过一劫。”



“小妩,我求求你救救我!我还想活着!师傅不能知道这件事,不然我会....被移出门派的。”



萧臣逸的声音逐渐微弱,听起来成了哀求。



陈妩想起了自己是芙蕖时求风睿救十渊的场景。



真是....太像了。



这语气,和说的话。



只不过自己没提条件。自己也不需要提条件。



“好。我答应你。”

















追杀者杀进来了。



陈妩没有办法,只能提剑开杀。



人太多了....她数不清。



她只想把他们都杀掉,保护自己的爱人。



以陈妩的武力,加上自己痛觉不灵,和萧臣逸配合,三两下就解决了一个敌人。



接着是第二个...第三个....



直到最后一个追杀者倒下。



陈妩看着自己脚下的血海,和遍地的尸体...



她害怕了。拿着剑的手都在颤抖。



她突然想起来,屠杀是门派大忌。若是二三个人还好,可是现在自己手上,至少沾染了七八个人的鲜血。



怎么办......
















果然,不过一会,师傅来了。



看着满地的尸体和血迹,还有自己最宠爱的徒弟此时居然吧拿着剑,一把沾染献血的剑。



“谁干的?!”师傅轮流看了一眼二人,“谁?!”



“是我。”陈妩面无表情的抬起头,“都是我干的,和萧师兄没有一点关系。”



“啪.”一个巴掌打到陈妩脸上。



她不痛。



“为什么?!为什么要这么干?”师傅努力遏制自己的怒火,用最后一丝冷静问道。



陈妩不说话。



她知道她不能出卖萧臣逸。



“我问你为什么?!!说话!陈妩!”



这是师傅第一次叫她全名。



师傅一定失望透顶。



见她还没有解释,师傅也不给她机会:“带走!给我把她关进大牢!!!!”



















一下又一下的鞭子挥在陈妩身上。因为五感迟钝,她并没有什么感觉。



“嘶———”终于在一次鞭打后,陈妩的背后传来一阵痛觉。那是皮开肉绽的痛。



“你还知道痛啊?啊?!”师傅走了进来,看着眼前的女孩,这曾是他最宠爱的徒弟。



“你让为师太失望了!!!!屠杀是本门大忌,你有何不明白?你说!是师傅对你太好了吗?!”



“还有上次你偷走仙灵草的事,为师还没找你算账呢!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对哦。之前萧臣逸出行任务时中了剧毒。陈妩将他抱在怀里,不断吸出毒血,传输灵力。



可就算如此,等萧臣逸回到门派时,整个人还是奄奄一息。



陈妩知道只有门派至宝仙灵草才能救他。于是她不惜一切代价,凭借自己高强的武力,偷出其中一株,这才救活了萧臣逸的一条命。



师傅知道之后,并未过多怪罪,只是看到自己最得意的徒弟为情所困,只能遗憾的摇摇头,并帮助陈妩隐藏了这件事,连萧臣逸都不知道是陈妩救了他。



可如今,陈妩再犯大错。师傅不想再忍,直接破口大骂:“陈妩!为师希望你明白!规矩是需要遵守的!!!!”



“你也知道偷走仙灵草会遭受反噬,整个心都会一直疼痛不已!直到仙力消失!”



他萧臣逸就这么值得你消耗自己吗?!



师傅说着说着,突然停住。“以后,我不是你师傅了。”师傅的声音低了下去,带着几丝哽咽,“等三日惩罚一过,你就走吧!”



“从此,你我再无瓜葛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师傅走后,身体被鞭打的疼痛和体内遭反噬的心痛,吞噬了陈妩所有的意识。



她好像感受到了,风睿偷走火玉时的感觉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三日到了。



陈妩该走了。



她听说萧臣逸要和他青梅竹马结婚了,于是拖着疲惫的身体,来到萧臣逸面前。



“小妩......”



“萧师兄。”陈妩打断了他的话,“哦不对,萧先生。”



眼泪大滴大滴的掉落,她看着眼前的爱人。



苏之煜,原来你之前爱而不得是这般难受。对不起



“萧先生,你一定要幸福。”



保重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道别之后,她陈妩已与门派无关。也永远见不到萧臣逸。


她知道,这一世,他们无缘了。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未完待续








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